多写,别怕恶心

「闪耀暖暖」隔云端

*春节贺。然而我是1个拖稿怪(

*暖/洛/墨/莉/秦/宙海。涉及很多剧情梗,但不读游戏剧情也没有理解障碍

*“天长路远魂飞苦,梦魂不到关山难”

*祝您食用愉快(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怎么这么迟才回来?冷不冷?”妈妈拎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,“出门有没有加件毛衣啊暖暖,穿这么少……”

“对不起啊,下午去拜访一个朋友来着……不冷的,我围了围巾,还戴了手套……别,别摸我的脸啦!”暖暖赶快拉下妈妈的手,呵着白雾将厚厚的漂亮冬装一件件卸下来。屋里暖意十足,难得归家的爸爸已经坐在餐桌边笑着看过来,优优像是又换了新裙子,靠在沙发朝她招招手:“快来,大喵念了你半天,就等你吃年夜饭了!”

“让你们担心了,我这就来。大喵,今天你可以五花肉吃个够了!”暖暖抱起小跑到她脚边的黄斗篷胖猫,大喵得意:“本喵都辛苦了一年,那是当然!”

“真的吗?可是,我怎么感觉你又重了……”

“——错觉,一定是错觉!”


“哎——”

又一个饺子送入口中,暖暖面露惊奇,舌尖抵出一枚硬币。优优第一个大笑:“运气真好,牙不疼吧暖暖?”妈妈嗔怪地看她一眼,暖暖则一起笑起来:“我知道,吃到硬币象征一年的好运气呢!”

“那就要祝贺我们暖暖今年好运了。”爸爸夹一筷子菜给她,笑问,“对了,你下午去看谁了?啪嗒?怎么都不和我们说一声。不知道你朋友春节怎么过?”

“不是啦,我之前给啪嗒寄去新年问候了,是……我在另外一段旅途认识的好朋友。”暖暖想起那个人,眼睛弯弯,温暖地微笑:“也在自己家里过年,一定和我一样很幸福吧。真好,简直像是在做梦……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,你能梦到这么真实的姐姐我?”优优咬着筷子打趣。大喵一转脸,大叫起来:“优优你又趁我不注意抢我的五花肉!你好意思吗!”“就抢你的怎么了……”“哎呀,别吵了别吵了……”

气氛热热闹闹,欢声笑语,暖暖抬头望一眼窗外的夜色,今晚明月皎洁,这个节日平淡温馨得几乎有些不真实。她摸摸脖颈上挂着的雪花项链,金属染上了温热,好像也变得格外柔软。

“如果有好运,就许愿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吧,大家团聚在一起,像今天一样幸福……”

“既然是愿望,我就稍微贪心一点,希望——希望,直到永远。”




“都放开了吃!今晚我请客,不醉不归啊!”

男人们爆发出一阵热烈欢呼,举杯在空中重重相碰。独一无二的节日夜晚,这群曾并肩作战的生死之交挤在西堡镇狭窄的小酒馆,今夜,没人在意他们之中什么上将少校,只为庆祝过往一年的平安无事,尔后无畏地迎接又一年的到来。

洛昂坐在不太起眼的角落,晃着酒杯有些出神,还是有战友探过来拍他肩头:“想什么呢,连酒都顾不上喝?想你的雪夜姐?是不是旧情难忘啊?”

洛昂看清来人,连连摇头:“乱说什么呢罗亚,雪夜姐都嫁人了,别仗着你和白珊姐感情好就欺负我孤家寡人啊。”年长他不少的罗亚笑着在他身边拣个位置坐下,撞撞他的肩膀,“知道知道,开个玩笑嘛——不过你也不小了,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饶了我吧……”洛昂哭笑不得,灌了口酒,咂咂嘴不舍地回味一下,笑着说:“我暂时还没遇到想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呢。至于现在,喝喝酒,做做委托,我觉得这样简单的生活就挺好。”

“嗨,你自己心里有数就成。”罗亚抓住醉汉堆里飞出来的酒瓶,随手丢到一边,大力拍着洛昂的背,“什么时候有空再来我家啊,你不是很喜欢白珊酿的青柠栀子酒吗,酒窖里还有一大批等着你,管够!”

“等有时间了,我一定去。”洛昂郑重道。与此同时另一头乱哄哄里有人叫了他的名字,不知道在胡乱打什么赌,“那我押洛昂,那家伙可是梦想改变世界的人!”

“喂喂,别造谣啊,我可没那么大能耐。”洛昂高声朝人群那边喊,一片起哄声里与身旁熟悉的战友碰杯,畅快地笑着,仰头一饮而尽泛着白沫的金黄麦酒。“只要大家都这么平平安安,还有精力闹事就好……更长的路在远方等着我呢。”

“愿闪烁的星辰指引我前行。”




“奥菲莉亚,你相信我吗?”

同一个夜晚,墨丘利也在长久凝望迢迢的夜空。没有烟火,一轮清冷的月亮遥挂云端。“有一天我会改变这个国家,有一天……我会改变这个世界。”

“哥哥一定可以。”奥菲莉亚离他一步远,纤细身材裹在晚礼服中,钦慕而柔和地望着他,仿佛他才是她的月亮,“你会成为英雄的。”

“英雄吗?”墨丘利短促地笑了一声,忽然转身看向她,注视让奥菲莉亚有些紧张,手指无意识地绞了裙摆,尽管这不合公主的宫廷礼仪。“你还是和小时候差不多,奥菲莉亚。过来……”

那并不是一句责备,更像是无奈混杂了独属兄长的温柔。他伸手,牵过惊喜得有些无措的奥菲莉亚,在宁静的月光下垂下眼睛,低声对仍然天真的妹妹难得吐露真心: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奥菲莉亚,在你长大之前,我来保护你。”

“我不小了,哥哥!”奥菲莉亚小声争辩。

墨丘利笑,修长手指拂过她柔软的金发,“等到你真正长大,我就送你一只你最喜欢的蝴蝶发饰,从那时起,你就要自己保护自己了。”

“啊——是在向我承诺吗?”

“对,我向你承诺。”他低低说,“不过永远不长大,也很好吧?”

“也许如此……?哥哥,我们、我们是不是该回去宴会了?昨天我不小心听见父亲谈话,他说很高兴云端来了信使,晚宴上有礼物准备要给你……”

“礼物。”墨丘利闭眼复睁,“我很期待,走吧。”




“还有,约瑟弗说好要给我带礼物的,我昨晚在银月湖畔等了好久他都没来,今天我才知道王城临时来了人,他被接走了,甚至都没和我道别……”灰灰草撅着嘴,坐在高脚凳上向老乐师诉苦,蓬蓬裙摆洒下来,小腿不高兴地一摇一晃。

“噢,那个拿到王城音乐学院通知书的男孩儿。我还和他同台演出过。”

老乐师扶扶眼镜,了然地笑,“他很优秀,足够配你的歌声,你该为他高兴的。”

“我才不在乎他。”灰灰草低落下来,静默片刻后又说,“……他会回来吗?我,我肯定没有王城那些姑娘好看,星羽镇也没有王城伟大壮丽……或许他不会回来了吧。我配不上他。”

将尚未调好弦的小提琴搁在膝上,老乐师慈和地看着她。银白色月光照进窗里,将女孩洗得天使般一尘不染,只是她自己尚不知情。“不要自卑,灰灰草,你是值得被人爱着的,你会得到别人的爱。不是和父母吵架了,才跑来我这里的吗?可是你知道他们爱着你。我也爱着你。你总说自己不如邻家的佩佩舞,但你在我眼里,是整个星羽镇最好的姑娘。”

“我怎么会是最好的……?”

“除了你这样的好姑娘,还有谁会坚持来看我这个老头子呢?”老乐师眯着眼,一根根柔和地拨弄着琴弦,听它们准确美妙的颤动,细心得像对待自己的孩子。“唱首歌吧,灰灰草,我给你伴奏。唱吧。”


~来吧,女孩,来银月湖~

“灰灰草,亲爱的小女孩。你的容貌就算不是最出挑的,可是你唱的歌最动听,你的心最柔软,我相信你会成为星羽天鹅的。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。”

~涟漪是舞台,星夜是幕布~

“起舞吧,展翅吧,梦想实现,请让我为你伴奏……”老乐师苍老的嗓音响起,合着女孩天籁般轻轻的歌声,“流星雨会落下的,灰灰草……等到那天,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会实现……”

星辉铺在远路上,老乐师扶着木质门框送她离开。他的手与木头一样温和干燥,布满皱纹而仍然有力,安抚地拍了拍灰灰草的肩膀。似乎在他眼里,灰灰草永远是个不懂事的小姑娘。

“快回去吧,今天是云端的春节,是个团聚的好日子。你的爸爸妈妈在等着你呢。”




“秦小少爷,老夫人第二次派人来唤您过去了,您看……”

“知道了。”秦衣淡淡,他端坐在画舫的雕花窗边,望着窗外琴江两岸逐渐盛放的璀璨夜景,“让我静一会。”

此时华灯初上,正值一年中云端最好的时候。歌楼舞榭、美酒明灯,秦衣凝视许久的却只是一处灯火暗淡的狭窄小院,望去桃花越墙,流水过檐,他却仍记得那里的简陋、寒冷,以及在一片漆黑之中度过的无数煎熬日夜。

“阿青。”

秦衣一惊起身,自然搀着老太太臂弯请她入座,垂着眼睫似是不敢抬头,有些愧疚道:“是阿青不好,祖母,您不必亲自来的。”

“没事儿,你是秦家的希望,我不来看你,又去看谁?”秦老太太拄着龙头拐颤颤坐下,随他的视线看去,仿佛知道繁华夜景中他唯独看一间小院,缓缓开口,“好孩子,是不是还忘不了在戏班里的日子?那些年,你受苦了。是秦家对不起你……”

“秦衣,不觉得有什么对不起。只要能认回父母亲人,知道自己是个有家的……秦衣就知足了。”

许久不闻祖母有什么动静,秦衣心头略跳,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不防一只手落到发上,轻抚两下,连带一声叹息。秦衣僵住,忘了嘴边的话语。

从没有人摸过他的头。

“祖母知道你心中有怨。孩子啊,你有天赋,我们也为你高兴,但你心里要知道,不是只因为天赋。阿青啊,你有家了,有人照顾了——”秦老太太轻轻说,带着岁月积淀的温和,“秦家不会再抛了你,哪怕你一无是处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秦衣半晌才低声答了一句,犹豫着又说,声音微不可闻,“我也……很高兴。”

“走吧。”老人挽着他的手慢慢起身,“那边该等急了,你过去享的福少,可要多吃点好的,补补身子……”

秦衣认真答应着,向窗外瞥去最后一眼,不为他而停留的琴江水随即遮在佣人合起的帘栊后,再看不见了。




夜宵坐在桃树下,慢悠悠夹起一只小笼包;左一正意气风发搂着个漂亮男人走出罗塞城酒吧,背后柯里昂无奈叹息着收拾残局;江北希和江西桐抱着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匆匆赶回家,薇薇安已经等她们许久了;一衣红雪无精打采坐在直播晚会的电视前,挨着父母哈欠连天。还有更多、更多,或许也存在不幸,可是总有那么多幸福的事这一晚正在发生。




“很漂亮吧,小海。”宙眺望着远方,云端深沉的夜色里,星星点点缀着万家灯火。“真希望奇迹大陆一直维持这样的和平与安宁。”

“是啊,真正的烟花原来这么漂亮……”小海抬起头,眼睛亮亮地映着夜空中次第绽放的绚烂烟花,“要是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,不要再往前流逝……”

“那样的愿望,还是没可能实现的。”宙摇头失笑,小海那句反驳“你的不也一样吗!”他就假装没听见了。蓝发青年温声说:“变迁有它自己的意义。如果没有消亡,也就没有新生。如果永远停在这里,虽然没有了灾祸,也不会有更美好的东西再出现了,不是吗——虽然我们都不期望灾祸到来。……还有,小海,对不起,以前总是不让你在方舟上放烟花,终于能带你亲眼看到烟花的样子了。”

他注意到妹妹毛绒绒的袖子没翻好,于是弯下腰替她抚平,问她冷不冷?被哥哥强行裹成小熊才放出方舟的海,气鼓鼓向他翻了个白眼以作回答。

“走吧,我们去看看?”

小海抓紧哥哥的手,“快走啦快走啦,早就等不及了!”

然后他们一起,向这片熟识已久的美丽世界迈出了第一步。






- End




*?

这片星轨真是非常美丽。李尔里德放开天文望远镜,轻轻叹息。但是它也一样逃不过毁灭的命运,不是吗?

就放任休息时间延长一点点,再多欣赏一会吧。

他会亲眼来见证这一切。

无论这永恒的终末如何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生殿 | Powered by LOFTER